華興基金會成立於2020年1月,當初是看到新型冠狀病毒在中國武漢大爆發,蔓延全中國,希望成立一個基金會籌集醫療物資支援武漢,以及在美國本地大量宣傳新冠病毒的危害。

2020年1月份與國會議員孟昭文,市議員顧雅明,衛生局,美洲中華醫學會等機構舉辦緊急健康講座【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】。

2020年2月初華興基金會聯同社區各僑團和機構搶購醫療物資,第一時間就運送到疫區。

2020年2月份與紐約市人權局舉辦一場華人因疫情被歧視的座談會。

2020年2月份得知運回中國的醫療物資,由於美國取消了來往中國的班機,醫療物資都積壓在JFK機場,基金會主席陳鍵榕就找到了江錦鑫先生出資包機把物資運往中國。整個包機過程由總負責人陳鍵榕主席安排操作,經過連日來基金會成員的努力,在臨時倉庫負責收貨、打包,終於在3月4日把40板物資運往機場,運往中國。

2020年3月中,美國疫情開始上升,華興基金會第一時間向紐約市警察局109分局和5分局捐贈口罩。

紐約市警察局109分局局長Deputy Inspector Keith P. Shine夏恩頒發感謝狀給陳鍵榕主席。
紐約市警察局5分局局長Captain Paul Zangrilli張保羅頒發感謝狀給陳鍵榕主席。

2020年3月底,美國紐約疫情大爆發各大醫院醫療物資嚴重短缺,華興基金會就通過本地的醫療供應渠道,搶購3M的N95 1860、1870和Halyard level3帶防護膠片的口罩和防護服,分別捐贈給皇后區長老會醫院和亞美醫師協會。並受到紐約主計長斯靜格先生的表揚,並向華興基金會頒發表揚狀。

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(Scott Stringer) 頒發感謝狀給陳鍵榕主席。

2020年4月初,華興基金會協助華人善終基金會運送價值16萬美元的捐贈醫療物資,分四批運送到紐約市八家疫情嚴重的醫院。受捐赠医院包括玛摩利医院(Maimonides Medical Center),下城长老会医院(NewYork-Presbyterian Lower Manhattan Hospital),以色列医院(Mount Sinai Beth Israel – OBGYN Medical Genetics),皇后长老会医院(NewYork-Presbyterian Queens Hospital ),布鲁克林医院(The Brooklyn Hospital Center),艾姆斯特医院(NYC Health + Hospitals/Elmhurst),法拉盛医院(Flushing Hospital Medical Center),史泰登岛列治文大学医学中心(Staten Island Richmond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)。

2020年4月初,華興基金會還聯同第一保健通過1199 SEIU 工會向美國東部醫療技術人員、醫療助理和家庭護理人員捐贈醫用外科口罩、3M N95 1090口罩和手套。

華興基金會就是在這樣的困難時期誕生的,在全球疫情大爆發,美國紐約成為重災區的情況下,華興基金會不斷地向第一線警察,醫護人員捐贈急需的專業的醫療物資,希望他們能夠得到更好的防護設備,安心的去救助病患者。抗擊疫情!萬眾一心!助力前線!共同抗疫!